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4年  >   正文

国企发展与管理学院(网络学院)举办“白天当学员、晚上当导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国企发展与管理学院(网络学院)     作者:杨先花    点击数:

1_副本.jpg

3月28日,物产中大集团明道取势优术A高管领导力培训于学校举办,国企发展与管理学院(网络学院)借助产业学院校企合作资源互补有效的优势,筹划育训并举,举办了“白天当学员,晚上当导师”系列活动之如何在商战关键时刻脱颖而出”面对面交流。国企发展与管理学院(网络学院)院长李弟财担任主持。

6_副本.jpg

活动邀请了高管学员——物产中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浙江物产化工集团宁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浙江省省属企业“千名好支书”、浙江省国资委讲师团成员、正高级经济师周剑凌分享“主动选择还是被动适应?商战关键时刻什么让您脱颖而出?”内容。周剑凌董事长带领浙江物产化工集团宁波有限公司2023年营收300多亿,他用“自动选择还是被动适应”的问题拉开了分享序幕,用“大哥哥”的视角、丰富的事例和哲学的高度,分享在商战关键时刻如何进行主动选择。关于脱颖而出,他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格物致知,每天看15分钟新闻,坚持三个月,做到自知者明,对自己有客观评价,逐步具备从世界的角度看世界的认知能力;二是知人者智,始终面带微笑,能妥协,善双赢,用世界的角度看世界,累积小小的成功,强大自己,将自己变成人脉;三是止于至善,清晰从商志向,选择世界、区域、行业、企业和岗位等赛道,入职第一个三年探索发展方向、第二个三年打好基础、第三个三年完成积累,成为“新民”,活到老,学到老。

2_副本.jpg

现场交流热烈,氛围轻松愉悦,听众竞相就“面试中看重的关键能力、建立人脉、职场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请教,周剑凌董事长精彩回答赢得阵阵雷鸣般掌声。

4_副本_副本.jpg

3_副本.jpg

本活动吸引了学校商贸流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8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跨境电商黄泽昊表示,“在大学学习中难得有与世界500强企业高管接触的机会,这次分享让自己明白从商志向和脱颖而出的秘笈,不仅要学会点、线、面、体的思维,更要有体、面、线、点的思维,积极向上,勇于向前。”

据悉,自2018年以来,部门开始探索“白天当学员、晚上当导师”系列活动。今后将持续推进,落实落细,将以紧密对接企业家学员为便利,以“企业导师+”为抓手,扎实开展“企业导师+学生、教师、专业、二级学院”等分层分类活动,发挥产业学院优势,全方位深度服务供应链集成服务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助力职前职后教育互融互惠,构建育人新生态,创新培养新模式,推动学生向社会职场人华丽转身。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