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教务处、财会金融学院     作者:郑超群    点击数:

近日,“新道杯”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高职组)在浙江湖州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嘉兴学院主办、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省36所高职院校共156支队伍参赛。我校由财会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11名学生组成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在财会金融学院黄晓莉、赵婕、郑超群、郑楼英、谢瑶华、杨汇凯、崔斌7名教师为期1年的筹备和指导下,有4支参赛队伍获奖,分别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该成绩为我校自参加该竞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image.png

image.png

本赛项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竞赛以制造型企业为原型,在变化的市场竞争条件下,模拟企业运营的关键环节,包括战略规划、产品研发、市场营销、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物料采购、资金筹集等。通过模拟企业5年的经营过程,使学生在分析市场、制订战略、营销策划、组织生产、财务管理等一系列活动中,感悟企业的经营管理规律,提升企业经营管理的能力,锻炼分析决策与团队协作能力,全面提高企业运营与管理综合素质。

为响应国家“两化融合”和“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求,学校和财会金融学院积极组织和承办各类省级技能竞赛,通过大赛与政府、院校、企业深度交流合作,共同探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途径和举措,共同探索、设计、开发、实践新的实践教学方式方法;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积极参加相关技能竞赛对于学校和分院应用型、创新型经管类人才培养,推动分院各专业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内涵建设有重要意义。


编辑:房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