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IT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国际赛金牌和国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教务处、数字信息技术学院     作者:毕晓东    点击数:

11月1日至7日,在厦门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IT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决赛中,数字信息技术学院邱银杰、陈信宇(指导教师:毕晓东)以第一名成绩获得国赛一等奖,随后在与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白俄罗斯等国际参赛队的综合排名中再次以第一名获得国际赛金牌。指导教师获得优秀专家证书。

1.jpg

图1. 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理事长为我校学子颁发金牌

本次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厦门市金砖未来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执行承办。本届大赛是中国作为主席国在金砖国家机制下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大赛由金砖五国政府部门指导,在整合各国职教特色与办赛资源的基础上优化赛事设计,对标世界技能大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设置机器学习与大数据、Web技术等20余个赛项,提升五国职业院校师生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丰富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与合作内容,整体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

2.jpg

图2. 本次大赛我校选手获得的金牌和证书

“IT 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以培养网络系统管理高技能人才为出发点,聚焦网络发展方向,对接技能大赛新理念,支撑数字经济与共享经济背景下第三产业新业态和数字赋能现代服务业的新模式,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引领网络系统应用技术创新与发展。赛项基于网络布线与设备应用、操作系统网络服务配置、 云网络搭建与应用、网络安全管理等四大赛段的典型任务,考察参赛选手对整体网络设计实施、网络设备配置,云技术搭建与应用、安全防护等技能。 培养选手的综合能力、应变能力、职业素养等,促进和引导职业院校网络相关专业的改革与发展,促进赛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从岗位人才和后备人才两方面,促进与最新岗位技能融合,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

学校、分院领导高度重视职业技能竞赛,部署备赛保障工作,多次深入师生训练一线,了解参赛选手训练及备赛情况,为本次大赛取得优良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大赛亦充分展示了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娴熟的职业技能和拼搏进取的职业精神。


编辑:房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