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我校学生再获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数字信息技术学院,教务处     作者:蔡传宇    点击数: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取得了突破性成绩,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史最好,位居省内高职高专类院校首位。此次比赛我校共有12支队伍获奖:其中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另有9支队伍获省奖,分别获省一等奖4项、省二等奖3项、省三等奖2项。本届竞赛(专科组)浙江省仅有我校唯一获全国一等奖。

国一吴福珍.JPG

国二王文慧.JPG

国二2.JPG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目前我国所有学科竞赛中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之一。数学教研室的参赛老师从层层动员到队伍建设,暑期集训到赛前模拟,比赛筹备过程长达一年。教师团队在备赛过程中面临疫情防控、组织学生提前返校等重重困难,还利用日常休息时间强化学生的模型建立、知识应用、论文写作和计算机编程等能力。

合张照片(此张稍好).HEIC.JPG

在学校和分院的关心和支持下,数信学院积极进行数学教学改革,将数学建模与应用作为教学质量提升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加强数学建模队伍建设,组建一支知识结构合理、富有奉献精神的建模指导教师团队,为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的新局面。

image.png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