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6年  >   正文

我校举办“燃烧吧,大脑”心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4    来源:文化艺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数:

12月6日,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朋辈互助中心承办,各二级学院协办的“燃烧吧,大脑”心育主题活动在崇学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蓓、校团委指导老师赵冉以及各二级分院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蓓为本次活动致辞,她强调本次活动是一场集智慧与技能、脑力与体力为一体的较量,希望以此为契机,在学校掀起一阵挖掘自身潜能,争做脑力达人的心育旋风。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字字珠玑”通过汉字拼写,唤起同学们对文字的记忆,提升科技时代文字的重要性。“胸有成竹”通过看图排列扑牌,重在考察选手的观察力、注意力和记忆力。“博学强识”则注重选手综合知识的储备。整场活动,除了展示我们人类大脑的某些功能,同时也对选手具备稳定的心理素质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同时,为弘扬传统文化,本次活动特邀文化艺术学院与管理技术学院的同学合作表演了越剧和茶道。娓娓的旋律,勾勒出厚重的文化底蕴;涓涓的细流,流淌出淡泊宁静的传统雅致,两者的完美融合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此次活动,通过外在表现向同学们展示了大脑的无限可能,也激发了学生对于学习文化与品味传统的热情。

(文化艺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