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2年  >   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携手云水社区的公益课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文化艺术学院     点击数:

为缓解上班族父母下班前对自己孩子的“管理真空”现象的问题,10月15日起,浙经院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和云水社区党支部党建共建,共同开展四点半公益课堂。


浙经院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派出学生骨干志愿者每周五天在白杨街道云水社区教室开展“四点半课堂”教学活动。公益课堂寓教于乐,教授孩子们不同于学校课程的知识,让孩子们脱离枯燥的学习,掌握一门有别于校园课程的技能。


负责为孩子们授课的老师是来自文化艺术学院各专业学生骨干团队,分别是空中乘务专业、表演专业、应用英语专业、文秘专业、艺术设计专业和文化市场经营管理专业。各专业学生教师根据自身所学所长,为孩子们打造了各类特色课程,并且特别加入了非遗类手工劳育课程——盘纸课程。公益课堂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便利,也锻炼了我院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



目前,四点半课堂已开展一月有余,派出学生骨干30位,已服务近300人次小朋友参加公益课堂,有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星期六开展的素描启蒙画课程,表演专业学生在星期二的走秀模特步课程等。参加公益课堂的孩子们都对这些校外劳育实践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在课堂上表现积极活跃。同时,学生志愿者们在授课过程中用自己的爱心与耐心,与孩子们成为了好朋友,让孩子们感受到宛如家人般的温暖。上课时学生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在孩子们一次次课堂结束后满足的笑容中看到了自己的那份责任。课程结束后,四点半课堂的工作人员们也积极地倾听着家长们的反馈,认真改善课程存在的不足。目前,家长们对四点半课堂这项志愿活动反响热烈。


学生教师认真授课图

家长对四点半课堂的反馈


此次志愿活动,通过志愿者们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让孩子们在这短短的时间内能够学会唱歌、绘画、手工、讲故事、整理仪容仪表等技能。目前,“四点半课堂”已被“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和“钱塘群团之家”公众号官方收录。


(供稿:余晓矾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