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5年  >   正文

“职场精英修炼营”系列报道之二:明确价值取向 打造和谐团队

发布时间:2015-12-27    来源:学工部、团委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队伍在我校学生管理的积极作用,12月24日,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易际培老师为团委、学生会、自治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开展职场精英修炼营之青年领导力培训。校团委书记王芳芳,团委、学生会、自治自律委员会相关指导教师参与本次培训。

1

易际培副部长培训现场

易际培副部长指出“你是谁?这是追随者第一个想问的问题,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每位领导者工作的起点。”他指导学生干部通过自我评价和他人评价的对比,帮助学生干部正确认识自己,树立起自信心;通过让学生干部列出“最有意义、充实的活动经历”,“一直坚持的行为和事”,“做学生干部的核心原因”等问题,及学生干部提炼分享自己的核心价值观等办法,引导学生干部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内心声音;通过让学生干部表达自己的核心价值观,建立起学生干部的承诺;他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与价值观的关系;最后引导大家讨论归纳出校级三大学生组织共同的核心价值观:团队精神、目标、创新、沟通、效率与尊重。

易际培副部长还用三句话来勉励在场的学生干部:一是你比自己想象的要好得多。二是坚持往往比技能和方法来得更重要。三是价值观越明确,你的承诺度越高。

2

学生干部共同讨论组织核心价值观

本次培训课程在学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受到师生学员的广泛好评。学员们在交流分享过程中进一步领会到团队核心价值观建设和实践的重要性。校联席会秘书长、团委副秘书长夏臻谈到,这次能有机会学习到学生干部团队核心价值观的课程很兴奋,认识到团队核心价值观在学生干部团队建设中的重大意义。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赵美琪表示,这次培训使自己深刻体会到团队合作、协同共赢、信息沟通、坦诚交流的重要性。校自治自律委员会副主席吴美琪课业总结中提到:团队核心价值观关乎一个团队的整体精神风貌,要打造高绩效的团队,必须明确团队核心价值观,团队核心价值观和团队成员核心价值观和谐统一,使团队管理更加高效。

(学工部、团委)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