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5年  >   正文

浙江省高职院校实训基地建设与设备采购管理培训研讨会在我校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27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日前,由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浙江省高职院校实训基地建设与设备采购管理培训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省财政厅采购监管处处长钱国兴,省教育厅校安处处长潘伟川、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浙江理工大学设备处长张瑞林,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勇教授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26所高职院校的6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我校副校长黄春麟,副校长吕红刚出席了会议。

我校副校长吕红刚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张瑞林代表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研究会的组织情况和工作情况。副理事长张瑞林、黄春麟分别主持了18日、19日的会议。

潘伟川处长针对当前高校仍存在安全管理粗放、责任主体落实不清、危化品管理存在疏漏、安全意识教育与培训有待加强等五方面问题,提出了解决路径:要在精细管理、落实责任、强化安全意识的教育三方面下功夫。

王国银副处长针对高职院校实训基地建设还存在理念较为落后、重理论轻实践等问题,对高职院校的实训基地建设与实训教学提出了明确要求:高职院校一要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优化实训基地建设结构;二要深化校企合作,完善长效建设机制,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提高实训基地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三要完善实训教学体系,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四要强化两级管理体系与实训教学团队建设,提升实训基地与实训教学的管理水平。

张勇教授作了以《强化实践实训基地建设 努力提升内涵建设水平》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他结合当前职业实践实训教学与基地建设的大背景,针对当前职业院校在实践实训教学与基地建设上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略。同时通过对国内外现状的对比分析以及本科院校实训基地管理与建设的介绍,为高职院校提供了借鉴经验。

会议同期,来自企业的代表还交流了服务高职实践教学的虚拟仿真软件开发、实践教学管理系统等情况。钱国兴处长对组织政府采购的相关流程做了详细说明,并就各高职院校在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黄春麟介绍了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高职高专部的工作情况和开展全省高职院校实训基地调研课题研究的情况,并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研讨会为各位代表搭建了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必将为我省高职院校实训基地的建设与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廖忠梅)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