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5年  >   正文

做一名廉政勤政的干部

发布时间:2015-12-11    来源:纪检监察处     点击数:

12月8日,学校新任科级干部廉政教育工作坊在培训大楼举行。30余名新任职的科级干部参加活动,学校纪委书记张伟萍在会上讲话,纪检监察处处长葛军燕主持活动。

本次廉政教育工作坊,引入“世界咖啡汇谈”的方式,提倡和谐、平等、愉快的氛围,鼓励每位成员参与到活动中,分享自己的想法,形成集体的智慧。活动以5-6人为一小组,每一小组选出组长,通过三轮汇谈,分别研讨了科级干部的岗位风险、防控风险存在的障碍及可能形成不廉政勤政现象的原因、做廉政勤政干部的具体举措和方案,每一轮汇谈中,每位成员积极发言,贡献自己的观点,然后每组推选代表进行分享。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畅所欲言,各小组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的语言交流了研讨成果。

学校纪委书记张伟萍讲话,她指出这次活动是学校纪委开展分类分层廉政教育的创新探索,是落实“一岗双责”的具体行动,是对《准则》和《条例》的深入学习。她希望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能认真研讨,并将研讨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在制度下生存”,同时担当起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明责、履责、尽责,做到 “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活动启动前,与会人员参与了学校纪委组织的党章党规党纪微信知识竞赛。活动从《诗与远方》的微视频中开始,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我们的主体责任》的廉政教育视频,对主体责任的具体内容和“一岗双责”的要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本次廉政教育工作坊是学校2015年廉政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是新任科级干部任中廉政教育的一次创新实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用“世界咖啡”方式开展廉政教育让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大家决心要从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做起,切实做到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重点是要做到“一岗双责”,在“融合”上下功夫,把廉政要求融入到日常各项工作中。

(陈斯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