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5年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书法临摹大赛

发布时间:2015-12-11    来源: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点击数:

12月8日下午,由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举办的学校第三届书法临摹大赛在信息科学楼一楼大厅举行。本次大赛以“嗨!书法”为主题,得到了各院系学子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投稿作品三百余件,经层层筛选评出19位同学进入现场比赛。现场终评环节,各位评委根据选手现场书写情况并结合投稿作品进行了综合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财会金融学院的傅雪嫣同学、文化艺术学院孟伟康同学荣获一等奖。

比赛现场吸引了众多同学现场观摩

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潘军副教授在比赛现场挥毫书写“以墨代酒”四个大字,并和同学们畅谈书法文化,解答同学们在书法学习中的各种疑惑,同学们陶醉其中,受益匪浅。潘军老师认为书法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最凝练的物化形态,书法笔墨表达中包蕴着丰富的人文内涵,持之以恒地临写经典法帖才能体悟到传统书法中所包蕴着的文化精髓。这不仅可以提升传统文化素养,同时也能提高职业素质。此次活动的举办,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亲近书法、让书法文化在我校嗨起来。

潘军老师挥毫“以墨代酒”

书法临摹大赛现已经成为我校的一项常规化赛事,它是营建“书香校园”、优化我校“兼融诗书画,并蓄文史哲”文化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培养“和谐职业人”的新探索。

(段彪)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