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5年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师范+技能)本科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5-09-29    来源:教务处、汽车技术学院     点击数:

9月25日,我校与浙江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师范+技能)本科班新生开学典礼在物产培训大楼隆重举行。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浙江师范大学本科教学部主任兼教务处处长赵雷洪,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副院长胡永举,我校校长陈丽能,副校长黄春麟,教务处处长沈建国,汽车技术学院院长范小青,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海伦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我校副校长黄春麟主持。

我校校长陈丽能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介绍了我校以及汽车技术学院的历史和雄厚的师资队伍,有世界500强企业浙江物产作为产业和行业背景,学生无论是专业学习还是就业实践都有很强的优势。陈丽能校长用我校的校训“立德为本 致用为宗崇尚优化 追求卓越”教导新生学会做人做事,并勉励新生树立远大的目标,肩负起重大的责任,学好职业技能,赶超世界水平。

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在致辞中介绍了浙师大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向新生提了三点希望:抓住机遇立志成才;脚踏实地学好专业;多元发展提高综合素质。用联想创始人柳传志的奋斗事迹教育新生,要学会沟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最精彩。

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吴黄祈代表新生发言,作为第一批浙师大与浙经院合作举办的本科班学生无疑是非常幸运的,可以充分的享用两个学校的师资和教学资源,可以学到更多,他们定会好好珍惜这四年的光阴,给自己一个交代,给父母一个交代,给学校一个交代。

开学典礼后,我校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海伦主持开展了新生专业教育。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副院长胡永举,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车辆工程系系主任焦卫东,我校汽车技术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室主任陈立旦分别就专业的历史、专业学习、专业前景、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新生作了介绍,提了要求。

背景链接:根据省教育厅浙教师[2014] 41号《关于深化教师教育改的实施意见》中关于“探索建立承担教师教育本科院校与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大型企业联合定向培养职教师资制度”的精神,我校与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协议,联合培养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师范+技能)本科层次学生。首批招生30名,报考且被我校录取的同学成绩均在浙江省2015年单考单招汽车类学生中排名前32名,总分第一名的考生报考并为我校录取,目前30名录取新生全部报到。

(张野南)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