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3年  >   正文

财会金融学院开展浙江省2013社会科学普及周省级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19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金融知识和正确理财,提高风险意识,126日,我校财会金融学院携中国银行湖州新华路支行在湖州吴兴区余家漾社区举行了“小额信贷业务知识宣传进社区”浙江省2013社会科学普及周省级活动。吴兴区社管办、团区委、社区居民代表、大学生创业者共40余人积极参与。

本次宣讲活动主题分为四大内容:小额信贷知识、信用卡理财知识、大学生创业融资及个人财富管理。财会金融学院副院长周叶芹教授就小额信贷的发展现状、小额信贷的品种以及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和个体工商户如何选择贷款方式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同时,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室的杨桂苓副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具体的信用卡业务知识,如何利用信用卡进行理财;实训与技能考证中心的袁晓亮老师从国内对个人财富管理的规章制度到国外个人财富管理的发展,为大家引导了正确的理财观念;优秀校友胡林明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激励大家。

活动期间,湖州师范学院的学生就目前大学生创业面临的资金困境进行现场咨询,周叶芹教授携团队一起帮她们解答如何更好地去为创业项目融资筹资,实实在在地解决在座创业大学生的疑惑。

据悉,省社会科学普及周是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浙江省社科联联合主办的群众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于每年的10月至12月间在全省各地举行。此次金融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圆满完成了期初的目标和任务,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旁征博引,赢得了广大社区居民的好评和支持。周叶芹副院长表示,本次小额信贷业务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加强了我校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与社区、银行的联系,为社区居民普及了基础的金融知识,也让居民树立了正确的理财观念。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