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3年  >   正文

我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3-12-18    来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     点击数:

123日下午,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物产集团督导组组长、集团原副总经理胡仲鸣,省委第二十二督导组成员、杭钢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周忠华,物产集团督导组成员、集团党群部副部长时贞仑等出席会议。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通报会。校党委书记俞步松主持并通报相关情况。

俞步松书记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先后组织了5天的集中专题学习。通过“面对面”、“背靠背”和“现场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听取意见,汇总形成了涉及5大方面106项条意见和建议,集团督导组反馈意见30条次。广泛开展与中层干部和教职工的谈心谈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谈心谈话普遍开展了三轮以上,达到了谈开谈透的效果。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都经过反复修改,特别是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由党委书记亲自主持起草,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多次修改完善,最终成稿。为保证质量,学校领导班子又特别在会前召开了专题学习和民主评议模拟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俞步松书记重点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1119日,领导班子在七楼会议室召开为期一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二督导组副组长倪桂英,省委组织干部三处副调研员沈伟新,物产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沈光明,物产集团督导组组长胡仲鸣莅临会议指导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第二十二督导组成员周忠华和集团公司督导组副组长丁坚根到会指导。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俞步松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汇报,围绕班子作风尤其是“四风”问题、具体表现、思想根源,做出深刻剖析,查摆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17个突出问题,同时从4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根源,提出了 21个方面具体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每位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四风”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以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学校、对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整个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以下特点:一是“查找问题准”,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和广大师生所提意见,查摆了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二是“剖析根源深”,在自我批评中,不回避矛盾、回避问题,既讲个人自身的“四风”问题,也从分管工作中检讨自己,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三是“相互批评诚”,班子成员之间坚持实事求是,自我批评触及思想、触动灵魂,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既开展思想交锋,又虚心接受他人意见;四是“整改举措实”,班子成员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即整即改,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和方案。整个会议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获得了省委第二十二督导组、集团领导和督导组的充分肯定。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党委在思想交流中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加强了团结,明确了方向,严格了纪律,形成了机制,为今后进一步的整改和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俞步松书记还通报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落实工作的有关情况。他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加油站”,而不是“终点站”,要克服“闯关”思想,坚持“边学边查、立行立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针对班子存在的“四风”方面问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立行立改,研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手册”,进一步明确了具体的整改内容、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振精气神;二是优化完善制度建设,提升执行力;三是优化岗位工作职责,提升责任心;四是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提升公信力;五是狠抓质量内涵建设,实现“四个好。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