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3年  >   正文

技能成就梦想——我校2013年技能文化月开幕

发布时间:2013-11-15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1112下午,我校2013年技能文化月开幕式在3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黄春麟、工会主席林丽萍,合作企业代表浙江申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巍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开启技能文化月启动球,教务处、图书信息中心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以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沈建国主持。

技能文化月组委会主任、黄春麟副校长致开幕词。他指出技能是学生们职业发展、实现梦想的有力武器。学校一直十分重视对学生技能的培养,我校学生在国、省技能竞赛中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强调举办技能文化月活动是加强学生专业技能培养,提高学生职业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我校专业技能教学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继续深化技能教学,激励和引导学生学技能、练技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能够搭好台,设计好各项活动载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各项活动的圆满成功;希望老师们当好导演和教练,认真辅导,发现好苗子,探索技能培养的有效方法与手段;希望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勇于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各项活动中一展身手,展现自己的技能本领,今日争做学校的技能尖子,明日敢当企业的技术骨干。

技能文化月组委会主任、学校工会主席林丽萍宣读了《关于表彰和奖励2013年上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获奖的决定》的表彰文件。物流技术学院林万芳同学和汽车技术学院任献忠老师,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职业技能带头人、浙江省首席技师、浙江申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巍作为企业技能带头人,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讲述了技术技能型人才对企业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和师生分享了刻苦钻研、不断超越自我,不断攀登技术高峰的职业发展历程。

本届技能文化月以“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将历时1个月时间,分3大板块共49个技能项目,其中学生技能竞赛30项,教师微课竞赛1项,校企技能论坛11场,技能展示7项。一批企业技术骨干将参与21项竞赛项目的命题、技术支持和裁判工作,11场校企论坛将邀请企业技术能手来分享各自的技能成才之路,传授技能锤炼经验。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