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3年  >   正文

我校召开推进学生素质教育课余实践平台规范化管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1-04    来源:学工部、团委     点击数:

1022,学校在行政楼一楼南会议室召开了推进学生素质教育课余实践平台规范化管理的座谈会。副院长应智国,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姜宇国,学校、学院、社区等学生素质教育课余实践平台负责授分的20余名教师以及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团委专职副书记张妮佳主持。

副院长应智国说明了素质教育课余实践工作是我校人才培养系统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充分肯定了素质教育课余实践学分评价体系作为学生综合素质学分制管理措施的价值,强调了师生正确看待素质教育课余实践工作的作用,即鼓励学生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第二课堂的活动,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融合,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他针对目前我校素质教育课余实践平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从内容规范、赋分规范、管理规范三个层面提出改进措施。他指出了四方面的努力方向:一是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二是严格按照学校授分标准执行考核制度合理赋分;三是加强学生赋分环节的管理和监督;四是加强宣传力度,让每个同学都知道素质学分体系价值和有关要求。

党委委员姜宇国说明了素质教育课余实践平台的重要性和可持续性发展的作用,他就本次平台的整改做了进一步说明,强调了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管理工作,加强素质教育课余实践平台的规范化、公开化、信息化进程。

会上,校团委专职副书记张妮佳老师结合前期调研和各平台征求的反馈意见,阐述了我校素质教育课余实践平台工作整改的具体措施,就管理策略、内容设置、业务工作要求做了说明。数字信息技术学院温俊芹老师现场演示解说了素质教育课余实践平台网络公示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与会师生针对学校的整改措施提出自己的看法,组建了“校课余素质平台”网上QQ联系群,为信息的上传下达,日常的沟通交流搭建了载体。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