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2年  >   正文

浙江省高校文明寝室建设工作督察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12-11-20    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日前,以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光霁为组长的省教育厅高校文明寝室建设督查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督查文明寝室建设情况。在督查汇报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学校的专题工作汇报,校党委书记俞步松,副院长应智国、吕红刚,纪委书记张伟萍,副院长黄春麟,工会主席林丽萍,党委委员姜宇国出席汇报会,学校文明寝室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俞步松书记首先对省文明寝室建设督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并强调学校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学生公寓的文明寝室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组织成立校院两级领导小组,层层发动、广泛宣传,促成师生协力、人人参与的良好建设氛围。同时学校也把文明寝室建设作为一项长效机制,提出了文明寝室建设的“三结合”,即:文明寝室建设与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幸福校园建设相结合;文明寝室建设与素质教育相结合;文明寝室创建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学校也将继续加大经费投入,改善服务设施,深化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的服务平台,不断推进文明寝室建设。

俞书记致欢迎词

吕红刚副院长以“立足和谐‘准社区’开创文明寝室建设新局面”为题,向督查组汇报了我校实施文明寝室建设的“3456”计划,即“三个抓手、四个强化、五个达到、六个平台”的主要工作举措,从抓机构、强制度、达标准、建平台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开展文明寝室建设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同时阐述了我校“三方联动、六位一体”的学生社区服务育人新模式这一特色与亮点及由此取得的显著成效。会上,督查组还就文明寝室建设机制和载体、教职工联系学生寝室制度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吕副院长现场汇报

督查汇报会后,督查组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赴教学楼和学生社区开展问卷调查和现场巡视指导。在参观了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公寓活动室,走访了学生寝室和查阅了我校文明寝室建设工作的各类台账资料后,督查组对我校领导和辅导员对文明寝室建设常抓不懈的工作态度以及我校学生的自治管理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文明寝室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鼓励我校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推进我校文明寝室建设的更好发展。

督察组参观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

据悉,近年来学校围绕“和谐职业人”的育人目标,落实“以人为本,和谐社区”的各项工作,2010年我校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社管中心)正式成立,逐步构建了“公安、高教园区、学校”共同参与管理的“三方联动”和强化“党团管理、学生日常事务、后勤服务、安全保障、身心健康、文娱服务”六大功能建设为一体的和谐“准社区”管理服务新模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