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1年  >   正文

浙江物产集团2011年高管及中层骨干第一期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1-12-08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1月28日-12月2日,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2011年高管及中层骨干培训第一期在物产总部大楼举行,集团领导、来自集团公司总部及成员单位的部分高管和中层骨干代表参加了培训。我校校长陈丽能,副校长应智国、吕红刚、黄春麟,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祝俞刚、物流技术学院副院长王伟、管理技术学院副院长张秋埜等参加了培训。学校部分专业老师旁听了培训班的课程。我校文化艺术学院文秘专业学生承担了本次培训的速记工作。

浙江物产集团董事长胡江潮在培训班上为学员作了题为《论物产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和《论物产集团的品牌价值》的重要讲座。2011年7月7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了浙江物产集团跻身“世界500强”的消息,这标志着物产集团进入了全球优秀大企业的行列。胡江潮董事长从市场经济核心竞争的概念阐释入手,从以下个方面阐述了对物产集团核心竞争力培育和发展:一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基本规律;二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反映了企业的发展历史;三是新时期物产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四是新时期物产核心竞争力的打造;五是新时期物产核心竞争力的评价和实施途径。他指出在历史性跨越的新时期,物产集团要立足世界500强,在于其核心竞争力培育、构建、动态形成、持续发挥的彰显。胡董事长强调,物产人要与时俱进,为此而努力奋斗。在座学员听后深受启发、倍受鼓舞。

培训班还安排了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介绍了针对浙江物产集团的人力资源规划优化方案。中国科学院教授时勘《走进EAP-员工心理关怀》、复旦大学芮明杰教授《差异化战略:创造独一无二的商业模式》、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乐艳芬《战略成本管理》的讲座也让学员开阔思路、受益匪浅。培训中,学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主题发言。

分组讨论会上,我校陈丽能校长,学校高管、中层代表围绕胡董事长的重要讲话和培训班的收获,结合学校的发展畅所欲言。陈丽能校长表示,学校要紧紧围绕物产企业大学的定位,做好世界500强的成员单位,以国家骨干校和省示范校建设为契机,深化集团发展的具体项目,来推进我们的产学结合,服务集团流通产业化,走项目化推进,内涵式发展之路。陈校长的发言得到了胡江潮董事长和周冠女副书记等领导的充分认可。胡江潮董事长指出,浙经院作为物产的企业大学,不仅是集团研发、培训和人才中心,更是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在培训期间,浙江物产企业文化课题组总协调人,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庆祥做《浙江物产企业文化的体验和分享》主题宣讲。宣讲分为“企业文化理念万花筒、浙江物产的企业文化、世界500强的企业文化”三个方面。他引用了翔实的数据和图片,枚举世界知名企业的典型案例,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系统阐释了企业文化的理论着力从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和核心理念等角度生动解读了浙江物产集团的企业文化。他还引用五首大家熟悉的歌曲,诠释世界500强企业的文化。最后,他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八个字展望物产集团的未来发展。宣讲得到了集团领导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我校阳光兄弟的代表李阳同学作为创先争优闪光言行代表在培训班上作事迹宣讲。他从与胡江潮董事长视频对话说起,胡董的鼓励让阳光兄弟备感振奋,李阳还与大家分享了“阳光兄弟”一路走来的感人事迹和传递“阳光精神”的“阳光志愿队”。他表示,“阳光”团队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见贤思齐、创先争优,用行动实践“感恩、关爱、奉献”的价值观,在给予中获得快乐,在奉献中得到成长。

近年来,学校紧紧依托浙江物产集团强大的产业背景,实施深度的校企合作。学校与集团合作共建生产实训、课程开发、双师培养等项目,强化物产企业大学的功能,极大地增强了学校的办学实力与服务辐射能力。

据悉,本次培训由集团人力资源部主办,浙江物产培训中心(学校成教学院等部门)负责具体实施。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