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1年  >   正文

加强国际间深度合作  提升骨干校建设水平——我校成功举办2011国际职教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12-06    来源:外事办、国际教育中心     点击数:

11月28日,以“合作与国际化(Cooperation & Internationalization”为主题的2011国际职业教育研讨会在我校英语村成功举行。

本次会议是我校国家骨干校建设国际交流平台项目的一个重要活动。会议期间我校校长陈丽能教授亲切会见了与会的外方代表。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澳大利亚伊拉瓦拉学院院长戴安女士、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副总裁宗君伟院长、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州政府教育与社区服务部国际教育司温健总监、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春麟、管理技术学院院长吕超、物流技术学院院长王自勤、财会金融学院副院长周叶芹、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朱利萍、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郑芝玲、文化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朱红亮等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的中心议题是交流学习国际先进职教理念,梳理已有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寻求新的合作项目与合作模式。黄春麟副院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未来学校将在师资进修等方面与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和澳大利亚伊拉瓦拉学院展开更紧密的合作。在新一轮的合作与交流中,学校将更加重视一线教师的发展,定期派送教师出国学习;变短期考察学习模式为深度进修模式,使教师能切实了解、体会国际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把国际先进经验融入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中。

会上,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宗副总裁、澳大利亚伊拉瓦拉学院戴安院长作主旨发言,畅谈各自办学过程中的经验现状以及对未来学院国际合作办学方面的发展期望;我校管理技术学院吕超院长对我院酒店管理专业,以及酒店中新合作项目发展现状作了介绍,并和与会代表分享国际合作办学的实际经验,外事办郑刚强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我校国际化合作的经验和成就。

11月29日下午,与会专家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宗院长和澳大利亚伊拉瓦拉学院戴安院长分别为我校学生代表开设了讲座,详细具体介绍了该国的职业教育情况并回答了学生相关的问题。

11月29日晚上,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宗院长还和我校中新合作班级学生进行了深度对话,会上宗院长讲述了合作项目的前景和规划并现场回答学生的关心的问题,气氛热烈和谐。

11月30日上午,我校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伟萍和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春麟以及高职教育研究所所长倪成伟与参会专家澳大利亚伊拉瓦拉学院戴安院长会晤座谈,深入交流进一步的合作计划,特别是师资培训与课题研究合作,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项目达成了共识:精化、细化培训研究项目,做到培训有计划、研究有方向、从而促使教育教学的质量更具实效化。

近年来我校以国家骨干校和省示范校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发展多边的职业教育合作,建立国际化的职业教育合作网络和运行机制,依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教联系中心平台,及时追踪世界高职发展的最新进展、主动参与国际职教改政策多边磋商,有效推进国际职教多边合作,将学校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作出积极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