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09年  >   正文

浙江省省属企业党建工作检查考核组来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09-12-14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浙江省省属企业党建工作检查考核组来我校指导工作。检查考核成员有:浙江省国资委党建处处长俞滨局、杭钢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陶力农、浙江铁投集团党群部副主任蔡伟国、浙江建投集团团委书记张辉虎。浙江物产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隋剑光,党群企划部部长、纪委副书记姚俊,党群企划部副部长、团委书记时贞仑等领导陪同前往。学校领导班子、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部)党总支书记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俞步松书记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并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的理念,他指出学校党建工作贯彻集团“融入中心、一个参与、三个承担”的要求,坚持抓方向、抓发展、抓稳定、促和谐,根据高等职业教育办学规律和人才培养目标要求,锐意改革、扎实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之后,副院长邵庆祥代表学校作工作汇报。报告分为两部分,一是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二是学校党建工作情况。邵庆祥副院长在汇报中指出,我校党建工作做到了以下几点——把方向,科学发展上台阶:推进学习实践,理清发展思路;服务集团战略,确立科学定位;把握高职规律,谋求有效发展。融中心,全员育人显特色理论武装强素质师德建设塑人格、创新创业育人才、校园文化孕品格。勇开拓,创新党建出成效:抓好党建工作机制创新、抓好党建工作载体创新、抓好党建工作方法创新。促和谐,维护稳定保平安:把就业工作作为从根本上解决校园稳定和促进学生和谐发展的关键环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标本兼治,打造阳光校园,保障和谐发展。

浙江物产集团党委副书记隋剑光在会上作重要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的发展概括为“四好”——一是班子好: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在党委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下有序开展工作,办学思路清晰;二是愿景好:立志于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并从立德、致用、优化、卓越几个方面提出了愿景;三是特色好——打造产业学院的举措开创高职教育新模式、素质教育十年磨一剑、能力本位的教学改革逐显成效;四是成效好——保持了较高的就业率和校园的平安和谐,为社会培养了源源不断的高级蓝领。

浙江省国资委党建处处长俞滨局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作为全国流通行业的标兵和旗帜,浙江物产集团对党建工作认识有深度、眼点高、落脚点实。作为集团的成员单位,浙经院的党建值得其他兄弟单位学习借鉴。他认为,学校办学理念好、战略定位好、素质教育好、团队建设好,并且做到了开创高职教育新模式、创新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模式、人文素质教育频出成果、校企合作中探索产学结合、党建工作务求创新实效,有很强的示范和借鉴意义。杭钢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陶力农在会上讲话。他认为学校在办学三十多年的历程中已形成深厚的文化底蕴,党建工作紧扣学校的办学宗旨、紧扣人才培养,形成了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模式,成效明显。

检查考核组一行参观我校

在会议结束后,检查考核组一行参观了学校汽车、物流实训室,素质教育展厅和校史展馆。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