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07年  >   正文

学院隆重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07-12-27    来源: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1225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尚德、乐业、树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党委工作部、工会、团委等主办,各党总支(支部)推荐共十五名选手参加演讲比赛。比赛由潘军、张妮佳两位老师主持,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与会聆听了本次演讲比赛。

在观看了师德师风建设宣传短片之后,各位选手纷纷亮相,一展风采,教师们的深情演讲博得了场上领导和与会教师们的热烈鼓掌,比赛中间还穿插了来自流通技术系徐成斐同学的演讲《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以及财会金融系蔡启济同学的朗诵《道别》,同样赢得了在场教职工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七位评委的评判,最后来自基础人文体育党总支的斯静亚获得了比赛一等奖,信息系党总支的刘冰和财会系党总支的朱丹获得了二等奖,工商系党总支的廖文娟、信息系党总支的陈红和工商系党总支的王锋获得了三等奖,行政管理党总支程凡、后勤直属党支部楼伟锋、教务教辅党总支房栋、基础人文体育党总支韩艳、财会系党总支王芳芳、汽车系党总支张野南、流通系党总支张芦军、汽车系党总支余友飞、流通系党总支程娅等九名选手获得优胜奖。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丽萍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大家围绕“尚德、乐业、树人”的师德主题,结合亲身经历和经验感受,在演讲中充分体现出对学生的“爱的教育”,诠释了新时期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感,同时充分联系了高职教育的特点,突出强调如何在专业和实践教学中全面开展素质教育,关爱学生全面成长。她强调,教师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她指出,学院师德建设工作下一步将改变许多不适应的方面和薄弱环节,师德建设的制度环境亟待进一步改善,师德建设整体工作亟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要通过师德建设,力求更加贴近实际、贴近教师,把师德建设的主要内容具体化、规范化、制度化,使之成为全体教师普遍认同的行为准则,并自觉按照师德规范要求履行教师职责。

据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 “作风建设年”的部署,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和示范院校目标建设,2007年党委确定为学院“师德建设年”。今年师德师风建设的主题是:尚德、乐业、树人。学院党委制定统一的师德教育与总体工作安排表,落实党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责任部门,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和组织相关活动,强化师德制度与规范建设,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党委工作部)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丽萍致辞

参赛教职工风采展示

比赛现场——观看师德师风建设宣传短片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