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04年  >   正文

流通系现代物流协会举办第二届校企物流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4-12-28    来源: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数:

在院领导的关心下、各企业领导的支持下以及协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于20041219日,我协会成功的举办了第二届校企交流会。 由于大家的积极参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而且为同学们今后踏入社会构建了一个崭新的平台,也实现了我协会 “让学生走进企业,让企业走进学院”的目标。

一、 本次交流会很荣幸的邀请到了浙江物产集团中集物流方总经理、浙江物产集团国际货运有限公司黄副总经理、浙江物产集团浙金物流童经理、浙江华商物流有限公司方总经理、浙江华业物流有限公司周经理、杭州远大运输公司谢总经理、杭州八方物流有限公司曹先生、杭州时速物流有限公司楼总经理、杭州口岸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韩主任,以及学院邵庆祥副院长、流通经济系王自勤主任。

二、 组织院领导与各企业领导的交流,共同探讨了物流发展的前景、物流产业的现状、工作情况,以及给我院更好地办好现代物流专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同时,对于我们物流专业的学生,提出了将来进入企业所要具备的条件。

三、 以王自勤主任的讲话,拉开了企业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的序幕。在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许多困扰已久的问题。比如,如果我们专科生与本科生放在企业面前,企业会选择谁进入企业?企业们是否欢迎大二的学生去各企业进行短暂的两星期实习?在这实习过程中,应注意何种问题?物流专业的女生在哪些方面发展比较合适?各企业物流功能今后会向哪些方面延伸发展?各企业领导各抒己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由于各企业的发展方向目标各异,都对整个市场作出了不同的定位,但一致认为企业需要的人才是既要懂得理论,更要重视操作,敢于开拓创新,吃苦耐劳的综合性人才。

四、 通过零距离的交流,学生们也因此更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纵观企业领导的发言,物流始终离不开配送、仓储、运输、包装、保管、加工、服务等一系列环节。在每个环节中,都要运用到物流专业知识或是物流专业知识的延伸,企业也对人才市场现象进行了分析。就业问题首先是社会的选择,企业的选择,大学生想的是如何适应社会和企业的需求,只有在这个前提下,才能实现自己追求的价值,找准企业的发展方向,作为企业在选择人才上,讲究实际、实用、实效,不能为文凭是举。

五、 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进行了定位,要着眼于实际操作为主,理论知识为辅,对于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要有效地转化成为实际操作方面,培养自我的总结能力、自信力以及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使自己能成为一个既能到工作第一线,又能到办公室的复合型人才。

本次校企物流交流会的圆满成功,为我院产学研改革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为现代物流专业的学生和物流企业之间的交流搭起了新的平台,真正实现了以助人为先导,以诚信为指导,以进步为主导的宗旨。会后,各企业和院方都表示了,希望我协会继续努力,为加大、加快、加深校企间的合作与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流通经济系现代物流协会

20041220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