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03年  >   正文

物流专业职业技能鉴定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03-12-13    来源: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数:

1月10日上午,物流专业职业技能鉴定会在我院召开。省劳动厅陈秀庆处长,王继亚、黄晓红同志,浙江省物产集团隋剑光书记、俞步松部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大平、成教学院负责人徐霄红、实训中心负责人吕国安、流通经济系主任王自勤参加了会议。根据省劳动厅的要求,会议主要讨论研究了目前学院主持、开发、实行物流职业技能鉴定资格的可行性,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磋商。
省劳动厅陈处长对学院能立足企业、社会,做好人才的培养、衔接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认为学院推行物流职业技能鉴定的构想很好,要求学院能尽快制定统一的标准,组织专家来讨论相应的规则。陈处长表示,省劳动厅将大力支持学院推行物流职业技能鉴定的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以用人单位、企业、社会认可度为重点,使得在具体生产岗位上的人员能够体现出其所具备的职业技能。要注意超前性,立足于省内、国内甚至世界做好这项认证工作。要将职业技能证书与结构调整有机结合,努力实现物流体制“买方”、“卖方”的对接,办学学位与企业的衔接。
二. 体现学院教学、教育管理、资格认证过程的一种衔接,体现教学、实训的衔接。职业教育的关键在于培养实践应用型人才。此项工作的开展也可以带动学院发展道路的探索。学院在强化知识体系的同时,也应强化应用型人才的教育,并以此为突破点,强化技术、技能。
三. 要与时俱进,着重体现现代物流专业的“现代”二字。这项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要有新技术、新知识,要高标准、高要求。
四.兄弟省市有的,可以采用“拿来主义”,对其吸收、消化、利用,加快实施进程。要有突破、创新精神,要紧紧抓住职业资格认证工作的本质开展这项工作。
五.当前国际物流日益信息化。物流业如何和省内提出的数字浙江、信息浙江紧密结合,如何根据诚信的要求做到不出现“真的假文凭”现象是两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党委书记、院长王大平对学院的情况做了一个全面的介绍;徐霄红老师分析了学院推行物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所具有的整体优势;吕国安老师介绍了学院目前所具有的实训基地情况;王自勤老师着重介绍了流通经济系的物流专业在省内所具有的软、硬件优势。
物产集团隋书记认为劳动厅作为资格认证的权威,深入学院工作,首先这种精神很值得学习。他肯定了陈处长精到的分析,同时,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在资格认证工作上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但同时也要考虑在信息基点上的实务工作;在做好几方沟通的基础上,形成一份会议纪要,交由集团董事会讨论;
物流职业资格认证必须取得劳动厅的配合,集团公司需要以学院为载体,共同推进此项工作;学院需要从高处着眼,低处着手;
集团公司将义不容辞,全力支持学院开展此项工作,相信学院也有能力、有信心做好该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