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03年  >   正文

《省物流管理职业标准》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3-12-13    来源: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数:

3月5日下午,在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召开了《物流管理职业标准》论证会。浙江省劳动与保障厅陈秀庆处长,省物产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孙月芬、纪委书记隋剑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大平,浙江省职业鉴定中心高级讲师黄国汀、郑群敏,浙江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副处长王荣荣,浙江省经济建设咨询委员会朱家良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物流培训中心主任教授刘伟文、浙江物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主任助理、经济师朱清波、浙江物产国际货运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金江海出席了会议。成教学院负责人徐霄红、实训中心负责人吕国安、流通经济系主任王自勤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隋剑光书记主持。会议就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委托学院制定的《浙江物流管理职业标准》进行了论证,与会的有关专家,领导就此展开了积极的探讨。
与会的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学院负责制定的《浙江物流管理职业标准》,凭借自身人才、科研、管理、实训优势,在立足浙江物流状况的基础上,面向物流行业未来发展态势,吸收兄弟省市相关经验,做到了将职业技能认证与产业结构调整的有机融合,体现了教育管理、教学运作与资格认证过程的相互衔接,强调了教学、实训的一体化,注重对实践能力的考核,具有可操作性。同时,该《标准》积极参与国内外先进经验,要求现代物流产业必须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着重体现了现代物流的现代性,能够确保职业技能鉴定的可信性,权威性。在做到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的同时,该标准借鉴其它相关职业标准的实施经验,加大职业道德素养的考核力度,符合职业技能鉴定的整体要求。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陈秀庆处长特别指出,在国家还未出台相关职业标准的情况下,学院克服了时间短、难度大等困难,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他认为,应保持该标准的整体框架,并以此为基础,在细节上再作研究讨论。朱家良研究员也认为,该标准在大的层次上,内容上没有大的问题,希望能够原则通过。其他与会代表也对该标准作了极高评价。
在肯定该《标准》的同时,与会代表也就该标准的名称、定级层次、申报的条件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值得进一步商榷。
会议最后认为,在省劳动和保障厅、省物产集团公司的直接关心、支持下,在与会有关专家、学者的努力下,《浙江物流管理职业标准》真正做到了高标准、高起点,符舍职业鉴定的要求,应该能够为社会认同与接受。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孙月芬副董事长指出,此次专家对该标准的定位、框架都作了客观分析,对物流管理的需求以及未来发展趋势,都谈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在修改论证的过程中,一定要把专家的意见吸收消化,把这个标准尽可能完善。她强调,有比没有要好,早实行要比晚实行好。我们现在已经有了这个《标准》,有了这个基础,可以作为试行,况且,我们有劳动厅领导的指导,有集团公司的强大后盾,有学院的人才、专业优势,有这么多专家为我们献计献策,没有理由不把这件大事做好。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