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3年  >   正文

我校召开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教务处     作者:熊婷    点击数:

为主动适应教育数字化改革,营造浓郁的课程建设氛围,切实推进国、省两级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工作,3月21日下午,学校在崇学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国家在线精品课程负责人汪永华教授围绕《网络营销》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应用与申报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叶林良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和240余名专任教师参加了分享会。

IMG_4443.JPG

会议伊始,叶林良处长对双高建设以来学校在课程建设方面的工作作了简要总结。

会上,汪永华教授首先结合课程建设历程,系统介绍了课程建设思路,分享了基于MOOC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改革经验,同时针对课程设计,内容呈现、团队组建和教材等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接着,结合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申报要求,深入分析了在线精品课程申报的要点和难点。最后,还就自己课程建设和申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反思,并就老师提出的问题给出建议。

IMG_5125.jpg

最后,叶林良在讲话中指出,课程建设是学校教学改革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各二级学院应进一步强化课程建设与管理的主体责任意识,系统梳理、统筹推进课程改革与建设。鼓励教师主动适应职业教育类型改革和数字化改革新形势,充分把握职业教育类型特点,在课程思政育人、课程内容重构、岗课赛证融合等方面下功夫,注重技术赋能,加快课程建设步伐,努力打造精品课程,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分享会的召开是我校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教学领域落地生根的有力举措,也是我校回应中国式职业教育现代化进程新要求的有效落实。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优质数字资源开发建设、交互应用与开放共享,完善课程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在线课程选用、线上教学、考核评价等方面要求,切实保证线上与线下课程教学同质等效,不断优化课程建设保障与激励制度,营造更加和谐、更加协同的课程建设氛围,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