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3年  >   正文

我校校长邵庆祥在2023届全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饶素玉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全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推进会在杭召开。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毛鹏岳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校长邵庆祥代表学校在主会场作了题为《“三个发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典型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23160049.jpg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结合教育部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聚焦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对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全力推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提质拓量,广开毕业生就业渠道;二要优化提档,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三要夯基守线,做好就业托底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23160113.jpg

 

邵庆祥校长代表学校作典型发言,他从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就业创业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一是突出一个“合”字,协同发力拓展就业岗位。学校通过书记校长访企拓岗、部门联动一抓到底、压实责任全员参与,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二级学院年度绩效考核,保障了就业工作的稳步高效开展。二是突出一个“早”字,尽早发力推动关口前移。通过供需项目早对接,推动就业工作“关口前移”;就业实践早谋划,发挥学校、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就业育人合力;招聘服务早启动,邀请专家进校园进行专业化、系统化辅导,深化校企联动,提升求职效率。三是突出一个“精”字,精准发力促进充分就业。通过打造“五大云服务”智慧就业云平台,形成“线上+线下”立体化就业服务模式,精准开展“云就业”;长期与省、区、县周边人力社保部门保持常态化互动联系,通过调研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精准对接“供需侧”。同时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打造“一体、两翼、两推力”五位一体的创业平台,精准护航“创业路”。

微信图片_20230323160036.png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2023年就业工作要求和目标,聚焦重点、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省教育厅、人社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发言高校及部分在杭高校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我校副校长姜宇国和招生就业处、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在学校崇学楼七楼会议室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