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4年  >   正文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作者:张妮佳 毛露蓉    点击数:

近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循迹学思想 溯源促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改革开放的窗口之城义乌,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感悟真理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行走式的课程思政:看一看中欧班列首发站

图片1.png

图片2.png

“义新欧”是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推动下开行的,是世界上运行距离最长的货运班列。党员们走进“义新欧”中欧班列始发港了解创始人全国物流行业劳模冯旭斌的创业故事、中欧班列运行情况,调研物流学院校企共建的全国物流行业劳模工作室暨产教融合型基地需求。老师们将一组组数据记录在册,将一张张照片拍摄留存,作为课程思政的教学资源,在行走中积蓄“大思政课”元素。冯旭斌结对的学生徒弟物流管理专业余伊静同学说:我能成为冯旭斌老师的徒弟感到无比骄傲,今天老师带我实地参访让我受益匪浅,中欧班列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品牌,开创了亚欧国际运输新格局。我要学好真本领,积极投身中国物流的伟大事业。

沉浸式的党史学习:听一听陈望道故事

师生们来到《共产党宣言》中文版的诞生地——义乌分水塘村参观陈望道故居。故居柴房陈设依然保持原本的状态,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陈望道在柴房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误把墨水当红糖吃的故事,共同感受真理的味道、信仰的力量。前往望道展示馆,通过展示馆内大量的珍贵图片和文字资料,了解陈望道追求真理的一生,切身实地感受革命先贤为追寻和探索真理做出的艰苦努力。

图片3.png

图片4.png

体验式的寻迹溯源:走一走李祖村

曾经的李祖村交通不便、经济落后,被称作“水牛角村”。近年来,李祖村改善村容村貌、挖掘乡村特色,打造了一批旅游观光项目,各类创业主体纷纷进驻,乡村旅游十分红火,以文旅融合促进共同富裕,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先后参观了村党群服务中心、共富市集、扎染商铺等场所,了解李祖村的发展变迁,感受村落的文化底蕴,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千万工程”的基层实践。

图片5.png

交互式的窗口对话:观一观国际商贸城

师生们还参观了义乌国际商贸城,在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沿街商铺,了解国际商贸城从“马路市场阶段”“草帽市场阶段”“高速发展阶段”到“规模化发展阶段”“国际化发展阶段”再到“买全球、卖全球阶段”的发展历程,感受改革开放创造的奇迹。师生们与沿途商户交流互动,了解物流行业在国际商贸城中的运行现状,重温总书记考察商贸城时的殷殷嘱托。

图片6.png

此次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实践,在实地走访中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有关要求,实地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和实践的力量,引领党员们增强党性,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